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亦云信息为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提供技术支撑 > 正文

亦云信息为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提供技术支撑

2017-12-1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埃森哲近日发布《与未来对标——能源互联网实践》报告。报告指出,能源互联网趋势已经势不可挡,传统电力企业一定要适时变轨,在传统业务达到顶点时及时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能源企业要真正关注客户端的变化,并通过数字化的技术去推动自己业务的转型。亦云信息在推动电力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层面上效果有目共睹。

  发展分布式是能源转型的合理选择

  当前,我国能源结构仍以化石能源为主,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有待提高,但整体能源产消结构正不断优化。2016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年我国一次能源生产中的煤炭占比首次低于70%,非化石能源增速接近12%。2017年上半年,我国清洁能源装机增量明显高于火电,可再生能源占新增装机比重达70%。这是符合之前埃森哲的预测,未来三年中最具颠覆性的市场变化在于,能源电力行业的价值增长点从传统产品销售转向以数字化为基础的能源服务。其次,随着能源消费者用能习惯的转变和区域性、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成熟,传统的大跨度集中供能方式也将受到分布式能源就地产消的冲击。

  未来,我国将存在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两个市场,必然会对现有电力市场起到完善和推动作用。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就意味着引入了分布式发电的市场交易机制,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易平台,这是推动完善我国电力市场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

  分布式能源产业迎“高光时刻” 亦云信息整体解决方案潜力巨大

  为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决定组织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除了政策支持,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也需要技术支持。

  分布式光伏供能设备的出现使得城市、社区、校园和建筑楼宇等能源负荷中心开始有能力生产本地化的能源;而储能设备的出现也使电力只能即发即用却无法在时间维度转运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以分布式能源为主体的多能互补、高度智能化的微电网提供核心“智力”支持的智慧能源城市将遍地开花。

  亦云信息拥有多年电力行业信息化研究和实施经验,创新专研打造分布式能源系统规划设计、投资分析、风险评估、优化运营等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平台。其最大特点是,平台技术模型精准、运算响应速度快、设计操作简单、数据平台强大。可以提供专业合理的技术选型设计、精准的容量配置、科学的项目评估分析以及有效的供需匹配策略,为系统的经济性、灵活性和可靠性提供保障服务。亦云信息在智慧售电云平台技术基础上,发展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平台,提供年度双边交易,月度集中交易和挂牌交易等交易模式,为区域内的分布式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交易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在智慧售电行业,亦云信息一直保持领军地位,除了推出全国第一个售电云平台之外,还时刻保持云技术创新和各地政策的适应匹配,持续扩展配售电一体化的产品线,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为行业用户提供前沿的智能售电解决方案和智能数据服务。

  在成熟的售电市场里,不再是大公司吞噬小公司,而是适应市场的快公司吞噬守旧的慢公司。能源结构转型给能源行业带来了新的冲击,亦云信息为能源企业做信息化转型提供了强劲的技术后盾。所以,我们不仅仅拥有大量的电力人才、电器人才,也拥有电力零售经验的人才、终端服务人才、能效管理人才、数据分析人才、互联网人才、程序编程人才、融资人才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企业提供领先行业技术水平的综合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亦云信息已经为电力行业不同类型、不同场景的电力交易工作提供了持续、稳定的服务,在电量竞价、偏差考核、负荷预测、电能管理分析等各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