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佛坪祖孙三代熊猫情 趣头条助力乡村振兴 > 正文

佛坪祖孙三代熊猫情 趣头条助力乡村振兴

2018-09-28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木子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金秋九月,不仅是国际熊猫节,这期间也是陕西佛坪大熊猫二郎的生日。日前,趣头条“国宝庆生,与佛坪大熊猫一起过生日”正能量活动走进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为这只大熊猫送上了一份“大礼”。这份“礼物”不仅让秦岭大熊猫走进大众视野,也大大吸引了外界对陕西佛坪县的好奇,不断有游客来到这里度假旅游,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佛坪在哪里?佛坪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东北部,地处秦岭腹地,是一个山区县城,当地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3%,被誉为“天然氧吧”。佛坪县政府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产业基础,乘着西成高铁的东风,创新开辟多元增收新路径,持续发展绿色农业、特色经济和旅游产业,帮助群众减少对大自然的索取,增加“绿色存量”。

 

DJI_0892

 

佛坪除了是“天然氧吧”,还是“中国熊猫第一县”,当地共有130余只野生大熊猫,且大熊猫密度居全国之首,平均每2.5平方公里就有一只大熊猫的身影。佛坪大熊猫为独特的秦岭亚种,头圆尾短,毛色黑中透褐,白中带黄,腹部多呈棕色色泽,第一只棕色大熊猫便是在这里被发现。

 

当天,趣头条深入每家每户,进行走访和调查,还采访了“熊猫王子”何鑫,挖掘当地“熊猫名片”的特色。这个做了7年熊猫饲养员的90后男孩,从小就生活在佛坪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里,当他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就和野生大熊猫结下了不解之缘。

 

喂奶

 

1991年的冬天,何鑫的父亲在野外日常巡山时,突然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大熊猫幼崽,因等了78个小时也不见熊猫妈妈过来,于是将它带回了家,知道了这个消息后,爷爷奶奶拿来了当时何鑫的奶瓶和奶粉喂养了这只熊猫幼崽。后来,人们常调侃说“他是和熊猫共用奶瓶长大的人”,也称他是“熊猫王子”。

 

如今何鑫饲养的是另一只九年前被发现的野生大熊猫——二郎,在照顾它期间,他用相机记录下大熊猫的日常生活和活动习性,其摄影作品也被世界自然基金会采用。

 

WechatIMG349

 

采访中,他透露出“今年9月是大熊猫二郎的生日”的信息,并表示希望能邀请全国各地的熊猫粉丝来佛坪为这位国宝庆生。于是,趣头条官方联合澎湃新闻与何鑫在全网发起了“与佛坪大熊猫一起过生日”的活动,运用移动内容聚合平台的影响力,同步上线“何鑫与二郎的故事”、“佛坪产业”、“佛坪风光”的宣传视频,客观真实地呈现佛坪地区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让更多的人关注佛坪,参与扶贫。

 

421786604241659100

 

趣头条将当地分散的产业资源集中在一起,并提供信息服务和舆论支持,构筑良好的舆论环境,以信息流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政策流,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果说电商的发展帮助了山村脱贫增收,解决了当地村民的迫切需求,那么趣头条和澎湃新闻的此次联合活动,则为佛坪县搭建了信息高速,推进了佛坪经济的纵深发展,不仅吸引了更多拥有手工艺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借助乡村大发展的契机,闯出一片新天地,也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共同为佛坪发展聚力赋能。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