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致敬传统艺术 闹闹天宫重拾中国美术画风 > 正文

致敬传统艺术 闹闹天宫重拾中国美术画风

2019-01-31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qwerr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致敬传统艺术 闹闹天宫重拾中国美术画风

  1月15日,《闹闹天宫》正式启动不删档测试。游戏一经上线,玩家便惊喜的发现,无论是游戏UI还是英雄形象,都和儿时记忆中的中国神话人物一模一样。甚至有玩家指出,这就是记忆中的天宫和诸仙群妖,因此玩家一下子便投入到《闹闹天宫》所营造的画面情境中了。其实,细细品来不难发现,《闹闹天宫》的美术创造追本溯源,来源于大多数80、90后心目中无法忘记的一个名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亦是中国历史最老的动画制片厂之一,(动画、木偶、剪纸、折纸)基地,厂址上海。代表作,大闹天宫,阿凡提,神笔,济公斗蟋蟀,半夜鸡叫,三毛流浪记,草原英雄小姐妹,红军桥。许多年以前,第一批 90 后苦苦守在电视机边,就是为了等待这行字的出现。在那个年代,这行字代表的是中国娱乐业最高端的配置、最华丽的资源、最优秀的品质和永远要追下去的番。在这一点上,90 后似乎可以在 00 后面前趾高气昂:你们的童年看的是《熊出没》和《喜羊羊》,而我们看的是美影厂。

  

  别致的美学 从《大闹天宫》到《闹闹天宫》

  说起《闹闹天宫》,许多西游忠实爱好者除了会想到那部经典电视剧《西游记》外,另一部作品也依旧令人记忆犹新,那便是美影厂历史上的巅峰,1961 年的那部《大闹天宫》。细心的玩家不难发现,《闹闹天宫》的诸多细节都与《大闹天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其传递的美学概念和传统国漫意境更是令人爱不释手。

  如意云龙纹 随处可见的吉祥寓意

  初入《闹闹天宫》,每次战斗开启前的场景动画为云龙纹的波浪。与《大闹天宫》中天兵天将脚下的云彩、建筑上的云纹、转场的云雾、七仙女出场时幻化的云朵系出同门,灵感都来自故宫和碧云寺的汉白玉望柱。而在英雄选择界面上,《闹闹天宫》直接出现了汉白玉望柱,中国人以图像追求吉祥寓意的美好诉求直接呈现,这便是《闹闹天宫》在美学意境对传统中国文化传承的最好体现。

  

  

  

  融入戏曲的幽默 东方美学的观感

  除了场景的设置外,《闹闹天宫》另一个美术特色便是英雄的形象塑造。《闹闹天宫》

  融入了京剧脸谱和元素,使得上神的形象更凡人化,从每一个英雄身上都折射出喜怒哀乐的生活气息。

  以孙悟空为例,孙悟空是神,他要有七十二变和火眼金睛的通天法力;孙悟空是猴,他兼具猴的顽皮机灵,经常把各路神仙耍得团团转;更重要的是,孙悟空也有鲜活的人性,无论是对唐三藏的忠心和保护还是取经路上的嬉笑怒骂,都让这个形象极具人格魅力。因此,《闹闹天宫》选择了齐天大圣的人物造型,更以传统的京剧脸谱进行勾勒,在视觉上,既丰富了立体感,又营造出多种变化,也突出了东方美感。除此以外,通过英雄皮肤的形式,结合孙悟空的经历和背景更设计了多款个性皮肤,令其形象更为饱满。

  正是这戏曲的幽默,别致的美学,与孙悟空人设和表现技法的完美结合,才使得《闹闹天宫》拥有了传统技艺中的高级感。

  《闹闹天宫》通过游戏的方式,以独到的画面呈现力展现出属于中国传统美术画风的灵动和深邃。这是一种骄傲,更是传统在现代的耀眼光芒。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