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不同行业共同推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 正文

不同行业共同推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2018-09-05 作者:刘丹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不同行业共同推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原创作者:刘丹      出处:深度2018-09-05 06:16

  (比特数字讯)区块链概念的火爆,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项目不得不关注这股新兴力量,不可否认,大多数人是因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才开始认识到区块链技术的,的确,区块链1.0阶段是以比特币为核心的“货币时代”,2.0阶段是智能合约的开发和应用,而现在,3.0阶段则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新时代。

  IMG_256

  对于区块链而言,它的价值不在于挣快钱,真正意义应当是为实体经济服务以及规模化应用。区块链作为一项技术,有着非常庞大的应用前景v ,未来在各行业的运用将为人们带来超乎想象的革命性与无限可能性。

  区块链是共享经济的启动器

  区块链进入3.0时代,将着力赋能实体经济。其在各个行业落地的同时,也将大幅度变革各个行业。而哪些领域更适合区块链赋能呢?尽管目前我们看到了很多在金融的落地场景,但其实目前来看,应用场景是十分广泛的,文化娱乐、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教育、物联网、通信等各个领域。

  青藤链盟研究所所长钟宏表示,近些年社会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越来越深,区块链的发展历程,也是从金融市场兴起,创新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但是最近币圈也出现各种乱象,可见,无技术的炒币终将走向灭亡,新一轮科技革命呼吁监管创新,区块链可以助力形成多方监管机制,形成良性治理。赋能实体经济也能赋能监管。

  IMG_257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李战表示,区块链3.0革新正在进行时,现在需要技术革新。提高作为底层平台的区块链技术的性能,达到商用级别的水准,提升区块链的算力,以应对大规模的交易。同时,提高区块链运算和确认的速度,提升用户体验。

  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党委副书记罗林,表达了重庆对区块链技术强烈热情,直言重庆欲比肩北上广深,区块链就是一个机会,因此重庆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程度比任何一个城市都大。重庆打造的“链岛”,精准定位在区块链、5G应用、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数字文化IP等产业。并已建立多个产业园区,并大力呼吁区块链相关人才可以助力重庆区块链大力发展。

  IMG_258

  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 成为高质量发展潜力

  我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处于重要历史交汇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区块链作为一个颠覆性的技术,下一个互联网级别的超级大风口,自然有其非凡的解决痛点,颠覆行业的能力。

  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首先要推动政府、企业、整体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不断应用各种技术手段,通过改进新的管理体制加以完善。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把握仍处于探索过程,区块链技术的技术公开、不可篡改和去中心化等技术属性,使其具备改变金融基础服务模式的巨大潜力,在金融、保险、资本市场、银行账户的跟踪、管理、监管等领域的应用正逐步落地。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