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网络安全人才稀缺 企业招聘饥不择食 > 正文

网络安全人才稀缺 企业招聘饥不择食

2017-09-11 作者:Maggie Zhang 出处: 环球时报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香港《南华早报》9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激增

  梦想一份几乎不要求任何经验、薪酬却比求职者平均期望值高出约1/4的工作吗?在这个网络威胁与日俱增的世界上,中国的用人单位正尽力吸引年轻网络安全专家保护计算机系统,以上只是他们提供的部分激励措施。

  中国智联招聘最近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各用人单位通过该网站发布的网络安全人才招聘需求同比激增232%。尽管跳槽高峰期的2月是需求增长最明显时期——同比骤增327%,但这种趋势已持续至下半年——7月份需求激增300%。报告显示:近一半网络安全岗位招聘对工作经验没任何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人才市场上有经验的相关人才非常稀缺,企业只能放低要求来填补岗位空缺。

  今年上半年,中国各用人单位为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提供的平均月薪为9391元,比此类岗位求职者期望的7533元高出25%。这表明企业乐意通过支付明显更高的薪酬来吸引网络安全人才,因为后者具有保护企业免遭黑客、网络敲诈和网上恐怖分子攻击所需的技能。

  更高学位并不能使求职者在网络安全行业脱颖而出,仅有2.5%受访企业要求硕士或更高学历。相反,用人单位更看重特定专业认证证书所显示的职业技能。报告称,“预计未来3到5年,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市场中,安全大数据分析师和应急响应工程师将成最抢手、最稀缺的人才资源。”京沪深穗蓉5个城市对网络安全人才需求量最大,约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其中仅北京就约占26%,这与中国首都是大量政府机构、大型国企和网络安全企业的总部所在地有关。

  网络安全职业看似几乎是专门为千禧一代准备的。25至34岁的中国年轻人在该行业求职者中占71%。招聘企业表示,中国从6月1日开始施行的网络安全法将持续推动对业内顶尖人才的需求。▲(作者Maggie Zhang,丁雨晴译)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