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安卓病毒大规模来袭,你的手机中招了吗? > 正文

安卓病毒大规模来袭,你的手机中招了吗?

2018-04-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卓病毒大规模来袭,你的手机中招了吗?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而我们的手机中又储存了大量的个人信息,因此,手机的安全性就成了各大厂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尽管目前市面主打手机安全的产品不在少数,但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于一些第三方应用来说,如果想进行监听或者搜集用户的信息,也是轻而易举的事。现在,如寄生虫一般的恶意推广手段正在严重影响上千万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

  “寄生推”病毒来袭,超2000万安卓用户受影响

  可能不少网友已经知道,近期安卓手机爆发了一次“寄生推”病毒。该病毒可通过预留的“后门”云控开启恶意功能,进行恶意广告弹出和应用推广,以实现牟取灰色收益。目前已有300多款知名应用受“寄生推”SDK感染,其中不乏知名应用,数十万用户设备ROM内被植入相关的恶意子包,潜在影响用户已经超过了2000万。OPPO、华为、vivo 、小米各大品牌的手机纷纷中招。

  

  此次“寄生推”病毒影响范围广、传播路径隐蔽,从云端控制SDK中实际执行的代码,与“寄生虫”非常类似,也因此被称为“寄生推”。其开发者通过使用代码分离和动态代码加载技术,完全掌握了下发代码包的控制权,然后通过云端配置任意下发包含不同功能的代码包,实现恶意代码包和非恶意代码包之间的随时切换。最后在软件后台自动开启恶意功能,包括植入恶意应用到用户设备系统目录,进行恶意广告行为和应用推广。

  还好只是寄生推送,犹记上次勒索病毒

  当然了,这次的“寄生推”毕竟只是附着在应用上给你推送些广告,并没有造成资金、文件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也有不少小伙伴因此松了一口气。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之前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该病毒会把文件加密,但只是加密文件而不破坏文件原本内容,也就是说中毒用户解密文件后才能正常使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的。

  

  随着智能手机应用的迅速普及,现在用现金的人少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移动支付,还有不少投资理财等金融产品,便捷化操作的同时也伴随着网络安全隐患。手机安全一旦未落到实处,将对个人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但随着移动端技术发展,移动端金融产品安全威胁越来越大,未来各厂商仍需加强对其安全保护的关注。

  安全加密或成今后手机发展新方向

  针对目前用户使用手机的安全痛点,联想发布了旗下首款全面屏区块链手机联想S5,其首创了双域隔离、全域加密的安全空间“Z空间”,创新性解决支付安全的行业难题,17项专利护航,全场景支付,无死角保护,全面保障用户的账号、密码以及网络购物的安全,并从底层支持最新的区块链技术。

  

  目前市场上区块链手机大部分用于采集数字货币,真正实现安全板块在手机上应用的只有联想S5,通过区块链保护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等问题,最重要的,它是款千元机,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可以用上安心支付的手机,而这部手机也是联想回归市场之际用心打造出的一部神机,可谓诚意满满,性能与颜值同在,非常值得入手。

  

  联想S5一共设计了七重保护,从软件源头开始,筛选安全健康的软件源,取消软件的Root权限,全局加密,隔离系统,保护网络,同时搭载多重身份验证,堵死入侵系统的每一条路,让恶意软件、流氓软件就此无所遁形,再无容身之所。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的联想,在区块链技术诞生的时候,除了目前在联想S5上的应用的区块链技术,据悉,在今年6月份还将发布一款搭载区块链技术的手机新品,相信这款新机会基于目前区块链在手机上运用的方案进行更大的突破,不得不说,这款新机更让人期待了。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