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网IT频道 > > Google网络气球升空 实现人工智能控制 > 正文

Google网络气球升空 实现人工智能控制

2017-10-23 作者:贾征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Google母公司旗下有一个利用气球当通讯基站的计划,目前已经在今年9月漂浮在波多黎各上空,为遭受飓风袭击的当地提供基础的通讯功能。随着技术的推进,Project Loon项目的负责人 Alastair Westgarth 发文表示:目前这些通讯气球已经可以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来控制其在空中运作。

  Google网络气球升空 实现人工智能控制

  气球发射装置(图片来自Project Loon)

  Project Loon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一个热门的项目,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漂浮的气球来为特殊的地区提供基础的通讯信号,可以让该地区接入互联网。比如在遭受自然灾害通讯设置被毁,以及地广人稀的地方实现一种低成本的网络接入服务。

  Google网络气球升空 实现人工智能控制

  气球升空说明(图片来自Project Loon)

  当然,对于这些网络气球来讲,由于他们在空中漂浮,因此最不可控的因素就是空气的流动——风。但是具备了AI人工智能技术的网络气球目前可以针对风的走向和力度进行分析和学习,从而实现自主的控制,一不至于被风吹到十万八千里之外。

  Google网络气球升空 实现人工智能控制

  气球试验场景(图片来自Project Loon)

  截止到目前为止,Project Loon计划中的这些漂浮气球最高保持了190天的纪录,平均的停留天数也可以达到100天以上。相遇于建设基站,布线等高昂的建设成本,通过气球来解决特殊地区的网络需求确实是一个十分有创意而有效的办法。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